借助“招生大表”,为华侨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俗称“招生大表”,记着被高校录取学生的录取专业录取志愿、高考成绩及培养方式等,是大学生个人取得学籍的根据。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对人才需求的多元化,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因其具有原始的凭证作用及权威性,已广泛应用于教学评估、学历认证及学生求职等方面,成为我校利用率高的档案之一。我校档案馆充分利用“招生大表”,为学校毕业生步入社会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学生报边防,“招生大表”来帮忙。我校2014届计算机学院毕业生赵同学报考福建省公安边防政治干部职务,在递交简历资料前,经学院老师的指点,来到档案馆查阅并复制本人“招生大表”作为简历资料投递至边防总队,详实有效的档案资料为赵同学的边防招录打下夯实基础。

学生迁户口,“招生大表”来证明。我校2011届土木学院硕士生李同学毕业后顺利进入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任职。报到后,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其公司人事科需要有关证明材料办理户口。李同学向我馆求助,复印了2008年该毕业生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大表”,向公司人事科提供了详细个人材料借助我馆提供的这份材料,李同学顺利办理了北京户口,为他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公务员政审,“招生大表”来保驾。我校2013届法学院硕士生奚同学考取了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公务员,因单位政审需要,2013年6月27日她来到了我校档案馆求助。通过查阅档案,档案馆为她提供了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大表”等材料,补齐了聘用政审材料,奚同学非常感谢档案馆的热情帮助。

近年来,大学生下乡当“村官”的事情屡见不鲜,甚至呈现出越来越热门的形势。2014年3月24日,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来到档案馆,说我校2012级法学院法律硕士毕业生陈同学,因为福建省2014选调大学生村官政审的需要,需提供生源等证明材料,档案馆工作人员帮其提供了2012级法学院法律硕士的“招生大表”,解决了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我校2006届毕业的王同学现为北海舰队提干的预选对象,因政审需要其大学录取批次的证明材料,档案馆工作人员也是通过“招生大表”帮助他解决了问题。

此外,华侨大学档案馆还利用馆藏档案为毕业生补齐了遗失的个人档案。2013年11月20日上午,我校毕业生林同学急匆匆地来到档案馆寻求帮助。原来,因毕业后发现个人档案怎么也找不到了,因而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档案馆“碰运气”,档案馆为其提供了其学位申请等相关档案,拿到材料后,杨同学大大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