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馆向余光中文学馆出借余光中生前珍贵档案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

 

余光中纪念馆的公函

 

余光中被聘为我校中文系客座教授

余光中为全校师生作题为《中文与英文》的学术报告(一)

余光中为全校师生作题为《中文与英文》的学术报告(二)

近日,应永春余光中文学馆(永春县文化馆)所请,我馆向其出借了余光中生前做客华侨大学的一组珍贵照片档案。这组照片生动再现了200391775岁高龄的余光中被我校聘为中文系客座教授并为全校师生做学术报告的场景,具有重要的校史意义和文化传承作用。将这组珍贵档案出借余光中文学馆,有利于更好发挥文学馆的文化纽带作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也是我馆服务地方社会和发挥档案育人作用的体现。

余光中,台湾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学者、翻译家,籍贯福建永春,1928年出生, 20171214日逝世。其诗作如《乡愁》、《乡愁四韵》,散文如《听听那冷雨》、《我的四个假想敌》等,广泛收录于大陆及港台语文课本,被称为“乡愁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