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发布建校六十周年校史资料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发布建校六十周年校史资料征集公告

 

会通中外,成就六秩基业;并育德才,谱写甲子华章。

2020年,华侨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六十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廿余万桃李芬芳,享誉五洲。

为迎接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真实、全面、生动地展示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弘扬侨大精神,丰富校史馆藏,近日华侨大学档案馆、华侨大学校庆办、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三部门联合发布建校六十周年校史资料征集公告,面向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泛征集各类校史资料和实物。

征集分为集中征集和长期征集,校庆集中征集时间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930日,同时华侨大学档案馆长期接受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的校史资料。征集内容包括不同历史时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使用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彩瞬间影像资料,师生珍藏的学习教学用品,不同时期师生的各类教学科研文化成果,彰显校友在工作中取得成就的标志性纪念物,以文字或口述形式记述的与学校有关的故事、事件与感想等回忆性资料以及其他未列及但具有校史资料价值、能够典型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资料和实物。征集方式分为直接交送、信函邮寄、电邮发送、拜访征集四种形式。征集的校史资料将永久保存在学校档案馆,对于享有著作权的资料,档案馆将依法保护其知识产权。捐赠者将获得专属的华侨大学捐赠证书并享有对捐赠物品的优先利用权。

据悉,学校将在六十周年校庆期间推出“捐赠校史资料和实物回顾特别展”。